close
身為小劇場澎派的阿宅...眾多的婚禮小物當然是不可或缺的

除了二進時的全套爐石手工皂, 還有眾多的阿宅小物們~


1. 桌上禮, D&D套骰巧克力


當初是老公看到別人自製的套骰, 才想要自己也來一份,

How to make your own Dungeons & Dragons chocolate dice mold

雖然這是唯一和魔獸沒有相關性的小物,

但畢竟D&D龍與地下城可是所有角色扮演遊戲的始祖阿~

可是這小物從一開始就卡關許久,

因為在台灣會客製巧克力模的廠商很少,

曾找到一家願意幫開模的, 可是每組單價超高,

後來我就逼老公自己造模, 畢竟食用級的矽膠在美國很好買,

但台灣不知為何都找不到, 或是一買就要25kg起跳=口=

第一次模具試做, 很不平整


第二次就好很多了


後來找到的巧克力廠商人超好,

而且巧克力是做調溫的呢~口感和光澤都會比非調溫漂亮很多, 超讚阿~

米若克巧克力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Miraco-Chocolate-%E7%B1%B3%E8%8B%A5%E5%85%8B/148582401854232?fref=ts

在我訂單還沒下的時候, 就願意幫我測試單模跟雙模做起來的差別,

還試包裝給我看.

廠商試作品


因為雙模會有明顯的接痕~後來就決定用單模了, 雖然會犧牲掉期中一個面的數字,

但其實應該沒人會注意到XD

努力工作後的大模


估計是做得太厚了, 造成巧克力脫模時會裂開,

還好它還是撐下來了~完成了所有的巧克力.


2.寶箱囍糖盒


史上最逼死人的手工藝品之一,

從剪紙->摺紙->黏合, 工時要一小時.....

一開始的試作品


會想做這個寶箱也是因為所有細節都很魔獸了, 就囍糖盒這一樣用現成的,

未免美中不足,

尋尋覓覓之下, 找到了國外fans設計的寶箱紙模,


原始連結
http://wowpapercraft.blogspot.tw/2007/10/treasure-chest.html


雖說摺一個要花一小時, 但我滿腦子只想像著之後照像起來會有多澎派,

不顧我娘親的反對就這麼硬是實行了下去,

還特地把紙模的邊角圖灰, 好避免摺不好時會露出白邊.


一開始我也知道這太過厚工, 不可能摺的完,

所以只設定一天做一個, 做到婚宴前一天頂多一百多個就了不起了,

沒想到後來我娘也卯起來, 一起跳進來做,

還會外包給路口便當店的小朋友賺零用錢lol,

結果最後做了兩百三十多個.

滿坑滿谷的紙零件


填裝喜糖中



只可惜上下蓋接合處實在太弱,

當天分家了很多個, 還有小朋友一直拿來換貨...orz


3.愛澤拉斯日報



這個是在ptt結婚版上看到其他新人分享的小報紙, 就跟著發展出這個愛澤拉斯日報了XD,

只可惜因為老公大部分時間都在國外, cosplay婚紗是訂婚後才去補拍,

來不及放進來.

頭版上的文字是當初調查出席人數時所寫的,

因為寫得很認真又拿來用一次XD

圖則是大背板再利用.

因為當天還有龍頭的背板, 就準備了一個打敗龍的印章給大家蓋, 順便充版面(咦)


看到大家認真的看報紙還真感動~



4.菜單


特地把飯店的菜名換掉~



5.探房禮, 貓掌棉花糖


光用戳的HP就滿點了阿~

6.本來也想拿來當小物的迷你藥水瓶...後來還是不知道能拿來幹嘛而放棄.


7.同場加映~宛如戰帖一般的喜帖


本來logo想燙金的, 結果廠商說太複雜了不給燙QQ, 只好選個像金的顏色,

本來打如意算盤是燙金只要給黑色圖檔就好, 就有現成的用, 結果如意算盤破碎,

原檔畫數又不夠高, 只好整個用AI重描一遍.


火漆印


特別訂製的火漆印章, 結果很多人以為那個W是wedding的意思~

只有幾個行家一眼就看出這是warcraft的W.

實際上是用熱融槍+蠟條另外製做, 再黏到信封上去的,


不能不說用熱融槍來做真得很快~比起用勺子加熱真是太天堂了.

而且為了怕單用紅色蠟封太單調, 就用了金色油性印泥加蓋,

看起來比較有層次.

飯店地圖卡


與實際不符, 事實上台茂跟天際飯店在真實生活中的尺寸是反過來的阿~

不過對我而言當然是我的主場重要阿XD



以上~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