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幫我的訂婚甜點吧來個特輯,

回想當初的規劃也是一波三折啊~

--

為了不讓賓客在開桌前感到無聊, 我花了很多腦力規劃各種可以遊玩的東西,

雖說有了D&D的大龍可以出任務, 但我也擔心不熟悉遊戲的賓客會無聊,

加上天天逛PTT結婚版, 看著其他新人的澎湃甜點吧,

腦內小劇場就又燃燒了~

這大概是所有訂婚按排中最不宅的一個項目吧XD






甜點吧的主要擺設基本上是參考國外的婚禮網站


我還特地去Amazon買了那個LOVE盤子要craig扛回來~

本來想在裡面放結婚版很夯的客製化M&M巧克力,

或是放些迷你棉花糖,

但是又擔心打開的甜點會有衛生問題,

所以直到訂婚前一周我還在煩惱裡面到底要裝什麼=口=

最後只好在家樂福隨手幾包糖果來塞進去,

是說~還好看起來效果還不差,

這套盤子到現在還擺在我們家餐桌上:D





接下來是餅乾,

當初我也有想過要買糖霜餅乾,

但是那價位真無法拿大量買進啊 囧

量少的話放在點心吧又會覺得很掉漆,

所以我只好往其他方向去想辦法.


最初是想說, 啊反正我美術魂都燒起來了,

就來自己畫畫看嘛~

反正材料也不難, 就拉著朋友一起來試.


結論....不熟悉的東西還是別亂做的好=口=

比起外面人家畫的平順的表面, 看這一堆凹凸不平的糖霜是怎麼一回事啊T_T

果然隔行如隔山, 不是一句都是畫的就可以叫美術系來解決這件事...



順帶一提~

中間那堆類雪人的東西是翻糖,

翻糖做起來倒是意外的簡單,

只要把棉花糖用電鍋加熱, 然後拼命加糖粉進去,

就可以變成觸感類似粘土的東西(貌似糖加愈多愈好揉)

不過雖然順利揉出來了~卻又不知道可以做啥, 所以只好堆成雪人.

話說翻糖真的很甜啊....


不死心的我, 繼續嘗試蛋糕棒棒糖,

想說這看起來算容易的嘛~

買現成的海綿蛋糕揉一揉, 裹上巧克力就行了!

這應該難不倒我吧!

試作品


雖然不夠漂亮, 但是在喬一喬一定就行的.

結果這美好的想像只能維持一分鐘...

後來整個大崩壞啊, 每個蛋糕球都無法好好地站在棒子上,

一個個都掉下來了.

只好默默地吃掉蛋糕, 上網跟專業的訂購...

貌似暗黑作物的各種崩壞品.


瞧專業的做得多漂亮啊~是不是該找個時間去拜師學藝一下lol



另外還有棉花糖版本的棒棒糖

其實本來是想玩抽捧花的把戲, 要用棉花糖花束來代替真花,

好看又好吃.

結果朋友們都不想玩抽捧花, 只好默默地把棉花糖塞到甜點吧裡讓來賓瓜分.




回到餅乾的話題,

經歷了實驗的失敗, 我還是沒放棄客製化餅乾的夢想,

這次目標簡單多了,

雖然糖霜餅乾技術門檻比較高, 但是在餅乾上烙印總簡單多了吧?

幾經搜尋後找到了可以做烙印模的廠商,

然後買了包小林煎餅來實驗.




雖然說火候有點難控制, 但這真的比糖霜簡單多了,

考量我家沒法烤餅乾, 也怕沒時間進行大量製作,

就想著找外包來做.

這麼簡單的應該很好做吧?

找了間似乎不錯的餅乾工作室, 去跟他談了一下後,

才發現烙印模是要印在剛烤出的餅乾上才對啊 囧,

(因為才有水分)

印在小林煎餅上根本就是錯誤示範,

吃起來還會焦焦的(難怪我在家試吃的時候會有炭燒味...)

後來對方答應幫我試做看看.

結果沒想到找的那個工作室一直拖拉, 說好的試作品拖了一個多月還沒給我.

後來一怒之下就放棄不幹了, 去了一趟拿烙印模回來, 對方才塞了一包明顯是剛剛才燙好的試作品...

雖說可惜, 不過現在想想也就罷了,

只能說你們喪失了一次大肆宣傳的好機會啊哈哈哈~



一波數折後, 我還是沒有放棄T_T

結果終於找到了最佳解啊~

就是偶然搜尋到的電玩餅乾切模!

http://warpzoneprints.com

只要麵團揉好後, 用這個模去切就行了!


老公拿到切模後的各種試作品

效果真的挺不錯的~






訂婚當天

配上特地買的花俏鐵盤, 質感大昇啊 ( ̄︶ ̄)

而且餅乾真的是craig自己做的, 沒有外包了XD

不過畢竟手工數量有限,

因此另外搭配了增加數量用的喜憨兒餅乾~





餅乾奮鬥史終於到此告一段落.

接下來~是蛋糕!


雖說當時研究了很多翻糖蛋糕跟杯子蛋糕,

但畢竟這兩種蛋糕都非常的甜,

純粹就好看的(雖說如此仍是價格不菲...)


本來想就上頭說的餅乾工作室, 做一個以餅乾為基底的蛋糕,

不僅預算便宜多~也不會那麼甜膩,

但是在外包告吹後蛋糕計劃也就一併胎死腹中.


於是乎~我的美術魂又開始燃燒了.

雖說甜點實作幾乎都失敗了, 那我做假的總行了吧~

於是乎就出現了這些東西



沒錯, 假蛋糕!

還有馬卡龍名片夾和飛行獸杯子蛋糕.

裡面是寶利龍, 外面是輕黏土.

這樣不但可以做的又大又澎湃, 還很便宜!

基本理念是夜精靈的家, 所以用紫色當底,

配上樹木與流水.

製作蛋糕上的小道具~


擺到當天的甜點吧上



不過話說回來, 之前的blog我也沒提到這個假蛋糕過,

因為我總覺得做的很失敗啊 囧

然後就愈做愈沒勁, 結果整個蛋糕只有一面有裝飾,

當天實在是得擺個東西上去才硬著頭皮上的,

回頭來看實在是有點....囧興

想想實在還是該交給專業的來才是啊.


接下來就是其他甜點吧的東西了,

甜點吧怎麼能少了澎湃的巧~克~力~噴~泉~!!

噴泉機器是用租的, 還可以順便買巧克力,

最棒的是租來的機器不用洗啊!巧克力倒掉直接還回去就行了,

少了很多工夫.

搭配正妹服用更佳啊~


而且老少咸宜!


經典KUSO影片看這邊~



再來是喜憨兒家的點心們!

他們家點心是有名的好吃啊.

北海道小蛋糕還會爆漿, 超讚的~~~

而且我一整個很怕甜點吧東西不夠會很掉漆,

訂了超多盤的lol,

後來吃不完只好拿到公司再請同事幫忙解決.





擺飾上~我提供了基本的配件和甜點清單, 剩下的就由婚禮佈置廠商自由發揮.

白色雕花的鐵製餐具是從淘寶買的, 其他透明容器是婚佈帶來的.

聯盟的旗子也掛的很好, 至今我仍好奇他們是怎麼把浴巾固定上去的,

很想在家也這樣掛啊~


小婚紗相片牆:)


迷你放閃用像框


看這張經典甜點吧照片, 氣勢滿點啊~~



只可惜當天我沒機會吃到自己設計的甜點吧,

craig後來倒是有烤了電玩餅乾給我吃 ( ̄︶ ̄)



在這一連串的嘗試過後,

家裡多了超許多各式各樣的甜點道具與餐盤lol,

整個變超華麗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