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到消息最後一話要出來之後,
我每天等阿等阿等阿的,
就是在等中文化出來,
今天終於一睹傳說中一百多頁的最終話風采。

看完後, 有點高興, 又有點淡淡的感傷。



鋼鍊連載了九年了。

而我追連載追了七年。

我還記得, 我看的第一篇鋼鍊, 是麟出場的那一集,
我隨意的在論壇上翻著連載的漫畫, 漫步經意的點進去,
這一點, 就是開啓了我長達七年的鋼鍊之旅。


那時, 鋼鍊在台灣還不怎麼有名,
日版才出到第五集,
在台灣人氣度也還不高,
我只能找網路上的檔案作為收藏,
當時還一度考慮買進日版漫畫。


好在, 過沒多久東立就引進了台版, 還一口氣將一到五集一次出完,
我樂得一整套搬回家。


曾經, 我會花上一整個晚上, 熬夜在網路上瘋狂的收集著鋼鍊的相關圖。
曾經, 我每週追著動畫進度, 還到處燒光碟送朋友鼓吹鋼鍊的好。
曾經, 我熱血的熬夜製作便當, 只為了早一分鐘讓同樣喜愛鋼鍊的人分享到動人的故事。
曾經, 我瘋狂的買著鋼鍊的轉蛋和模型, 就為了讓漫畫中的角色可以活在現實生活中。
曾經, 我胸懷大志的出版自己畫的鋼鍊本, 雖然到最後一本都沒賣出去XD。


好多的曾經, 好多的感動。(還有好多的燒錢 <誤>)


即使後來我不再瘋狂的迷戀鋼鍊的相關事物,
我也還是會忠實的追著連載的進度,
還是一直關注著他們的旅程。


看到驚人的進度時, 還會阿阿阿阿阿的在電腦前大叫,
然後哀怨著還要一個月才能看到下一話。



我一直以為, 愛德的手腳是回不來的了,
以為最後會利用哪個人造人身上的石頭來把阿爾帶回來,
卻沒想到牛姐會做這樣的安排,
原來, 答案一直在他們身上,
只是, 不經過那樣的旅程, 又有誰能找尋到所謂的真理呢?


漫畫最後的言詞也很動人,
為這漫長的旅程下了一個很好的結尾。



回首一看, 九年的歲月,
不只漫畫中的角色變成熟了,
我們也成長了。



再見了, 陪伴了我七年的鋼之鍊金術師,
希望有一天, 能再看見關於你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