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去年年底決定結婚時, 我們就討論過電玩婚禮的構想,

本來也想訂結一起的,

現代人這麼忙~甚麼都要搞兩次當真是勞民傷財,

結果這麼省錢省力的好方案居然沒人理我 @_@

後來也是有些意氣用事的成分在啦,

我就打定主意要把訂婚當成結婚來辦,

一定要弄得轟轟烈烈的, 絕不能讓人小瞧了,

事實上訂婚也盛大到讓許多人以為這是結婚場 <( ̄︶ ̄)>

搞得這麼澎湃是很爽啦~不過這麼厚工的結果,

就是會累死自己.



幸運的是, 我家大人覺得這是我們的人生大事,

理應交由我們自己負責,

因此我有了對訂婚喜宴的所有生殺大權,

(是說看過我哥穿白紗二進後...我覺得不管我提什麼應該都不會被打槍了)

當然我也曾問過我娘親說: "我辦的這麼特別, 你不會覺得...不妥嗎?"

結果她心心念念的只是要我穿三套禮服, 其中一套要紅的,

對我說的cosplay服裝和龍頭則是渾然不覺...@_@



-------準備-------

自從開始準備訂婚事項以來, 不知不覺也過了半年多,

因為對細節的堅持, 跟腦內小劇場的發達,

加上重要的男主角不在臺灣,

造成我事必躬親,

從找廠商~詢價~到溝通與監工~ 都是我一手包辦,

半年來過著上班忙, 下班更忙的勞碌情況,

每天不是在聯絡廠商, 做手工藝, 就是在設計印刷品,

週末都要出門跟廠商洽談,

最後連中午午休的時間都不放過~

瞧這總容量有4.28G的婚禮原始檔資料夾~都是血汗阿~~


因為幾乎所有東西都是客制的,

所以設計阿摺紙阿造模阿找廠商阿什麼的都要自己來,

有的東西太搞剛還不見得找得到廠商接,

然後因為我的美術魂~呃...相當的容易爆氣,

只要廠商不肯接的, 我就燃燒了~~

結果就是把很多工作自己攬下來做lol

造成房間整個倉庫化...堆滿了各種DIY的道具.


更誇張的是我還畫了一張油畫充當放大照XD


也有遇到超強淘寶掌櫃一個晚上就幫我雕好客製印章, 看那精美的符文阿~


而且本來連甜點吧的東西也想自己做的說~連道具都買好了.

還找朋友來家裡一起試畫餅乾,


蛋糕棒棒糖試做


....結果後來忙著折寶箱就放棄了orz

只好另外訂甜點.

(試做也...太粗枝大葉啦, 總還是該交給專業的來)

當天的甜點吧主要是請喜憨兒烘培坊供應,

外加一些另外訂的蛋糕棒棒糖和棉花棒棒糖,

(到底是怎麼做的這麼光滑的阿~!?)



也有試做後遇到擺爛廠商而放棄的烙印餅乾.

雖說烙印模都做好了~有點可惜說.


後來找到國外廠家賣的電玩餅乾模,

就也做了一些手工餅乾放在現場

(craig手工的喔~新一代新好男人XD)



不過...因為對手工藝實在是太燃燒了,

對於其他事情就很...隨性,

我挑禮服時整個心不在焉, 腦袋只想著怎麼還不快點結束,

結果總共只跑了三間就決定了 @_@

而且才跑兩天,

比起很多跑了十幾間才決定的新娘~ 我真是很好搞定阿(得意)



然後~其實訂婚前幾天還有個小插曲,

我在婚宴前的四天才發現印刷品上有錯字,

還不是小錯喔~是大標題打錯了!!

我一整個大崩潰阿~~~

重點是那標題還會到處出現...

雖說是英文, 而且不是容易被看出來的錯誤,

但是我娘一眼就發現了阿阿阿阿阿 (註:娘親大人她是高中英文老師)


崩潰了一整晚後~ 我整個發狠了,

重印!!

當天檔案全部急件發出去, 務必要在兩天內印完所有的東西並拿回,

因為我實在是無法忍受準備了半年多的訂婚出現這樣的重大瑕疵,

這樣以後回去看婚攝的照片, 就只會一~直看到那錯字.

唯一慶幸的是大背板還沒輸出...不然會更吐血,

我還一大早狂call印刷廠和婚佈廠商...(汗)

還好東西終究是趕在訂婚前拿到了~~

那單字...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婚宴當天-------

婚宴當天最經典的, 就是當飯店來問我說,

"你的婚企人咧?"

然後就看到新娘比了比自己說 "我就是婚企阿~~"

那場面真是太微妙了XD

只是因為所有的細節都在我腦袋裏頭,

而我又沒有很清楚的把事情交代下去,

造成現場一度陷入混亂(汗)

然後婚企兼新娘的我卻在樓上安穩的喝茶聊天orz

感謝當天幫忙的親朋好友們阿~

我真的很想下去一同奮戰的 T_T


另有奇妙的甜點吧插曲~

本來預計喜憨兒烘培坊當天送貨來時結清帳款,

結果他們東西一放就翩然地離開了 @_@

只好第二天再補匯款給他們.

(我紅包都準備好了說...)



不過~雖然我澎湃地準備了很多很宅的東西,

但現場的賓客畢竟還是以不熟悉電玩的人為主,

所以我還是乖乖的準備了一個中規中矩的一進,

穿個禮服走紅毯~倒個香檳塔~大家致個詞~什麼的,

畢竟有長輩在嘛~

(致詞真的好久...大家都要上台講話是怎麼一回事=.=)

排排站聽話



二進就是大家知道的cosplay了~

而且我還的抽獎禮物還特地準備一點都不宅的禮品,

一定要讓大家在抽獎的時候在心中吶喊 "阿阿我好想要~~~"

(有沒有把訂婚不只當成電玩展, 還當成尾牙在辦的八卦?)


史上最夯消耗獎~黃色小鴨~


對岸平行輸入的華麗手提箱


特地從國外帶回來的迷你棉花糖機和爆米花機


抽到大獎的媽媽朋友~那天人氣超旺, 夫妻倆都中獎



另有飯後甜點哈根達斯~

(其實是怕菜不夠好吃才加訂的...結果大家好像不甚在意?)



另特別感謝桃園尊爵天際飯店的訂席中心~

婚宴當天許多細節都是她們幫我打點好的,

還提供倉庫讓我放那一大拖拉庫的婚禮道具,

主持人也很夠力~我只大概跟她順過一次流程,

當天就把場面帶得有聲有色:D



最後~

因為訂婚前太過忙碌, 手忙腳亂下就把手機殼給摔壞了 冏興

(還摔壞兩個...哭哭)

為了當作慰勞自己~ 這次改買訂製款XD

用訂婚時的設計元素們做了魔獸婚禮紀念款給自己,

就當是辛苦的慰勞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