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 我還真是一個很不會拒絕人家的人
要拒絕人家 總是有點怕
覺得別人一定是需要幫忙 才會開口拜託的
所以通常我都會答應想想在團部好像也常這樣
如果沒特別的事一定就下去

可是到了現在
說實在 這樣很累
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在幫忙別人 壓縮了自己的時間
給自己的時間變的很少

被幫忙的人還不一定會感謝我
去團部幫忙還得到一個很閒的稱號
怪了
一定要不常出現才會覺得我忙嗎?

有時候我只是在等一個"謝謝"
不是說一定要什麼回報
只是 至少也不要理所當然吧

也許是我以前的人際關係不太好吧
我就是不太敢拒絕別人 怕會被討厭
可是我也不是工具
可以自己先解決的 不能先想辦法自己解決嗎

今天去駕訓班問價錢
本來還在網路上徵人一起報名
一開始的文章都說好了 今天要報名
結果他們信也不回 人也沒來
我報名報到一半才打電話來
想說好吧 還是先幫他報
可是人不在那邊 麻煩就是很多
害我多打了好幾通電話
回到學校要打給他也沒接
我打了三四通他才回我一通 那通我沒接到也不打下一通
我就看他什麼時候要再打給我

現在我想給自己多一些時間
做我想做的事
雖然要試著拒絕事黑困難的事
但是在大一時 我就應該知道了
"要學會說不要"

不是說不再幫忙他人
但是 也該省悟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