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跟一家英國大學代辦的聊天
說實話我一點也不想找代辦(超貴的!)
不過想說去看看有什麼資訊也好只不過代辦終究是代辦
講來講去都只能說可以幫我寫讀書計畫啦 履歷啦啥的
重要的作品集他一點也幫不上忙
連提供意見都做不太到=.=

只是 我有想要改走插畫路線
當那個代辦(沒唸過藝術的)看到我最近的畫的時候
我從他的眼神中看到了˙ ˙ ˙(OS你在話啥東西的感覺)
埃埃 要符合一般人的口味真的...難...?
還是我真的畫太濫...囧?

之前有一次 跟社團的人出去玩
中途順道繞道了某文化中心去看展
我跟宜真喜歡的作品就是會差不多 其他人則是喜歡那種主題簡單的
像是靜物啦 風景啦 人物啦 總之就是很具像的那種

今天聽到比較有去的東西是
代辦的問起Fine Art
我跟他說唸Fine Art我沒有出來不會餓死的把握
不過國外的Art科系好像都會有business的課程
教你怎麼推銷 管理你的藝術作品

沒錯 Art的確是一種商業
要懂得行銷才能存活下去
以前也看過類似的書
在國外 以Art為行業的人是很活的下去的
他們有這個環境

只是台灣實在是太重視所謂的graphic design了
以為只有電腦.多媒體設計才有搞頭
(當然這些的確是很有市場啦 閃閃亮亮又看起來很複雜的東西 很好釣顧客的)
連東海也這樣搞
明明就是一個傳統到不行的科系 硬要加些設計的課進來
弄得課程亂七八糟的
東海如果學外國加上business的課程 不知道會變成怎麼樣?

很多人家裡也會掛畫
但是那些畫多半是菜市場 路邊攤買來的
幾百塊到幾千塊 我想這就是台灣人對藝術的定位
就算是我 要我花個幾萬塊幾十萬去買一張畫
我搞不好也沒那個膽量

話又說回來 Fine Art餵不飽人
那這些Art科系又是設好玩的嗎?
出來的 不是當老師 或是餓死 就是先餓個十年才成名
可以直接靠Art賺錢的人 好像真的很少
難怪主打Fine Art的科系愈來愈少

打到這邊我又要鬱悶了
我到底想出國做什麼咧?

這種事 實在是想破腦袋也想不透的
不過 現在光是英文就搞的我快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