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還記得玩大富翁時 要是不小心被雖神附身
就會雖上一整週
請原諒我不得不罵一聲幹你奶奶的雖神
這種事居然會現實發生在我身上


首先是禮拜一
因為小看了天氣沒帶傘
結果淋了雨回家
機車的是自裡拜一後天天都是好天氣


禮拜二
算小雖而已
只是從學校搭車回去時沒搭到想搭的車
結果多花了很多時間待在車上等車子繞來繞去


禮拜三
晚上吃完晚飯後開始全身過敏
抓癢抓的我整個晚上沒法做作業


禮拜四
去中國城買菜
但是因為craig的手機因為門號問題暫時不能通
所以我一個人背了大概有七八公斤的菜回家


幹精彩的來了
話說
黎明之前最是黑暗
沒錯

禮拜五
早上一切都很美好
悠閒的吃了好吃的早餐
上上網 運運動

現在想想
這應該是所謂的迴光返照吧


晚上從學校回到家
先是從信箱中得到網路拍賣買的書
不過 恩怪了?
怎麼沒書皮?

回家後立刻打開yahoo信箱確認一下當初賣家寫的敘述
恩?
怎麼帳號名字打半天都打不進去?
一直說出錯了?


媽拉
一查知下
幹我居然被盜帳號了
拍賣網頁下一看
用我的名號來賣的東西居然有十幾件
還都是手機之類的高價品

幹我出門之前還查過信箱阿
怎麼在短短兩三個小時內就天地變色了


這一驚之下可非同小可
趕忙先叫我老哥幫我檢舉那些商品
免得有人受騙還怪到我頭上

然後查了一下yahoo客服的電話
打過去 恩 中午休息中....


俗話說的好
杯弓蛇影
一個帳號被盜了
就想要檢查一下其他的網路帳號是不是安全

第一個要檢查的重要帳號就是boa的網路銀行了


不察還好
一查
我居然登不進去!!!!!


媽拉
當下我嚇到連眼淚都飆出來了
那裡面放了我一年份的學費跟生活費阿!!!


抄起電話立刻打給24小時客服
確認我的賬戶是否一切平安
在確認完身家資料後
也卻定了賬戶看似一切安好

之後用網路交談跟boa的網路銀行管理員說明情況
在清除cookie後也就可以登進去了

這是傳說中的自己嚇自己嗎?


在晚一點打電話去yahoo客服說明帳號被盜後
客服發了一份暫時密碼給我使用
也幫我把詐騙的商品全都下架


yahoo登進去是登進去了啦
不過我信箱中的信也全都被砍掉了
可惡 那裡面還有craig以前寫給我的信阿....


放心了?

黎明前的黑暗可不是暗假的
事件還沒結束阿!


在craig的建議下
我下載了mac版的掃毒軟體來檢查電腦有沒有病毒
是說我一直很相信蘋果不會中毒啦


一掃之下

你以為病毒出現了嗎?


真是太天真了


掃到一半時
我開著的軟體一個一個當掉
本來以為是因為掃毒太佔空間
所以就想說先把掃毒關掉 睡覺前再來掃

沒想到關了以後系統還是慢慢的
所以我想說乾脆重開機
一切好解決

恩?
關機關的有點慢...
不過最後還是關上了 應該沒問題吧


......
............
..............
幹它開不了機了!!!



不論我左試右試 關機開機按調整鍵
甚至試圖重灌
都不行


大概是因為之前網路銀行的衝擊太大了吧
我反而對這件事沒什麼太大的反應
反倒是craig嚇呆了

在我的電子信箱被駭客後
我的電腦馬上就爆炸
聽起來真的很像是個陰謀論



禮拜六
一早就抱著我的小白蘋果去電裡讓專業的來
專業的左摸摸 右按按
恩 電腦還是不聽話

此時專業的開口了
“恩~看來是硬碟爆了喔~
如果你想要我們專業的服務來幫你專業的把資料救出來
需要五百塊美金喔~“



五百塊
我都可以再買一台新的電腦了
專業的搶錢也不是這樣搶的吧

專業的分析
電腦應該不是被駭客搞到爆炸的
畢竟搞爆我的電腦對他們也沒好處
應該是有小灰塵不小心跑進去了
相安無事的時候還好
結果那掃毒這麼一全面掃蕩
那灰塵就開始嘎機嘎機的在裡面作怪
就爆了 囧


媽啦這一切都是雖神的恐怖巧合嗎?
如果我yahoo帳號沒被盜
我就不會去檢查電腦有沒有毒
不檢查就不會導致灰塵作怪搞然後搞爆我的硬碟



想想電腦裡的資料重要歸重要
好像也不值那麼多錢
再說很多東西是從網路上來的
照片大部份也可已從別人那copy過來


當下就跟專業的說謝謝再連絡了


在新買的硬碟送到之前
也只能可憐兮兮的寄居在別人的電腦上
(我想craig養的電腦八成都是女的
只要我一要跟他借電腦
就會有人找他講話 讓他繼續黏在那邊= =)


禮拜天
也就是今天啦
算算雖神也該走了

外面的黎明多麼的晴朗阿....(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