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不能去生火了...老實說 心情很複雜
之前失敗了兩次...
說實在的 我對這一件我不很感興趣的事做這麼多次已經很不可思議了
我很不喜歡做嚴肅的思考....失敗了兩次...都敗在找窩上...真沒用
第一次可以說是準備不足...第二次呢?
我實在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生火的目的難道是為了評斷考生會不會找窩嗎?
找的窩合不合既定的規格這麼重要嗎?
我無法評定我對生火的熱誠
但兩次都是失敗在這種看起來很不足道的事...已經快要消磨掉我僅有的鬥志了
雖然...我不覺得我能回答出什麼很好的答案...
但是...沒說出口的 其實找不到窩 我後來真的差點哭出來
真是太沒用了.....
可是 我討厭哭
只是 其實對於升正式 我一直都還有疑惑
會不會做事 做事做的好不好又是一回事
重點是我對於團部的一些規定一直頗有微詞
規定的這麼死...難道是軍隊嗎!?
為什麼不能變通!?
說到這邊 不能不說當時我改選小隊長的時候
那時候 大家都很忙
能夠喬出大家一起出來吃飯的時間已經很不容易了
我卻偏偏得了感冒 而且還病的不輕
但是改選是要小隊長主持的
當時我看完病回來 本還還想硬撐
但實在是受不了了 我連打電話都沒力氣了
因為很難找到大家都可以的時間 我生病又是臨時的
所以當時我問人豪說 可不可以他們幫我改選就好
總之 不行 因為他媽的規定就是規定
我不知道當時人豪為什麼還要對我說教 說改選一定要小隊長主持
就不能看在我生病的份上放了我一馬嗎!?
沒錯 我是小隊長 我有責任 但難道我就該死嗎
連生病了也還是要講規定規定
小隊長不在 就不能小隊會
那小隊長生病怎麼辦!? 副小隊長消失了又是小隊長的責任嗎!?
待在這團部 我不只一次想要離開
可是我一直放不下小夥伴
終於有走到了這一步
老實說 我不懂
說正式對團部的貢獻比較大 但不讓預備做事的是團部阿
預備不能開群團會 不能當考官 不能開訓練班
這不是團部一手規定出來的嗎?
是沒有給他們機會阿
我總覺得 當了正式 就會對團部的規定死硬的遵守
憲法都可以改了 為什麼團部不能?
我會覺得 我無法理解
愈講到這邊 愈覺得我好像沒有去生火的理由
為什麼要執著於童軍?為什麼要執著於規定?
就算現在生了正式 我不知道 我該定位在哪裡....
我不確定我還能做什麼
我很害怕我會和以前的老夥伴一樣 對團部撒手不管
我真的覺得 當時我帶小隊帶的很苦....
這一次的生火...我本來已經認定是最後一次了
若是這次還沒過 那便是我真的不適合
我說過我不會在大四要生火的
但是拖到了這個時候 老實說 我覺得和大四才生也差不了多少
沒有意義阿....
在這最後的關頭 因為規定而踩了煞車....
這一煞...我不知道我還有沒有往前的動力
三個禮拜...跟一個月...真的有差這麼多嗎....?
我不知道我該為了什麼而努力
該用什麼理由來說服自己放棄或是繼續
雖然 我知道在心底 我還是希望自己成正式
但不知怎地 總是少了個推力 不知道在掙扎什麼...
也許 我真的是個意志力脆弱的人...
自私..幼稚...又任性...
我討厭這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