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Troubles版看到有人在感嘆 現在的大一不愛參加團體活動
很多人都只愛在電腦上 大玩線上遊戲 或是跟不認識的人打屁
招生不容易 把人留下來更不容易
招生的時候往往是熱臉貼冷屁股 找人做事要底生下氣很多人都把自己休閒的時間看的很重 不願意參加活動
BBS上許多老人都再感嘆 時代變了

講到這邊 就出現我以前自己一直在擔心的事
童軍活動 老實說是個規定多 要求也多
總是要求夥伴要自律 要準備
當然這種東西立意是很好 是為了提升夥伴們的各種認知與責任感
考驗制度也是
但是在現在這種世代 這種要求真的有必要嗎?
我總覺得人都留不住了 還去要求東要求西的
很多人一煩之下 大概就會一走了之
以前老夥伴所覺得理所當然的要求 我想在現在並不適用

之前跟其他社團的人聊過
老人與小朋友之間價值觀的不同
尤其是在辦活動
對於老人而言 會覺得小朋友辦的活動很不細心
粗枝大葉 很隨便
當然很容易看不下去
可是這就是世代的差異
對小朋友而言 他會覺得做到這樣就夠了
當然 這不是說每個小夥伴都會這樣
但是我覺得這真的是世代差異
耐操的小朋友已經不多了
而我們卻還一直固守己見

再提到一件事 我常覺得小夥伴很辛苦
希望他們可以不用作那麼多事
不用被要求那麼多
恕我直言
我常覺得老夥伴 尤其是我們這屆
很愛亂操小夥伴
當然 我並不是主政群 沒辦法說什麼
可是我時常覺得 現在大三那一屆 做的事明顯比我們多很多
團慶 初訓 快樂出遊去之野外體驗營 反哺
他們也都辦的很好
可是我卻很少聽到團部裡 鼓勵的聲音
說一聲 "做的很棒" "辛苦了" 真的不是很難的聲音
可是大家好像都把這種是當應該的
"你們就是應該把事情辦的這麼好"
夥伴來團部都是自願的 是熱血 不是義務耶?
憑什麼要被操成這樣 還收不到應得的獎賞與鼓勵?

講了這麼多 我還是很希望團部可以維持下去
之前我也講過
只要團部還在 我不在乎它變成什麼樣子了
時代是在變的
我們的團部和老夥伴的團部 已經有很大的不同了
以後也還是會繼續改變的
只要我們回來時 看到東海同軍團的扛棒還在
那不就夠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