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了大英展
大英展不愧是熱門展覽...連非假日都爆多人
來有整個學年帶來戶外教學的
有小鬼在玩摔角...還有阿伯踩壞展覽的台座=_=不過 展非常棒
東西相當多
埃及希臘的區塊是最熱門的
有些東西沒實際看過還真感覺不到那個震撼

有大小跟印章差不多的"滾印" (用滾的印章)
最早的年代是B.C.3000年左右
這麼古早的人 可以刻出這麼細緻的印章
真的超強

木乃伊...其實只能看到包裹著麻布的木乃伊啦
看不到裡面的
聽說那具木乃伊是"不幸的木乃伊"
號稱她的詛咒曾使鐵達尼號沉船
不過導覽小姐說的好
"要是這木乃伊真的根鐵達尼號一起沉了 現在怎麼會在這邊呢?"
恩 傳說果然聽聽就好
不過那個木乃伊的蓋板化的非常細緻
就連顏色都還保持的十分鮮豔
完全想像不到那是那麼古老的東西

希臘區
有名的酒神大理石雕
還有一個帶著綠葉頭冠的半身雕刻
只能說 古希臘人真是太強了
那個葉片 那個衣褶
一整個表現出物體的柔軟度阿
而且 難得有機會360度的觀看整個雕刻
(果然背面的衣褶就平了很多...不過也有有翹屁股的雕刻)

印象比較深刻的還有
當時的陶罐.陶盆(還很貼心的包括了紅色人物.黑色人物和白色陶罐三種不同的時期)
銀杯(非常細緻的刻紋阿~非常的貴族)
超級華麗的頭盔(很明顯的應該是君主的專有物...上面超多裝飾用的雕刻 還鑲有黃金)
當時的劍鞘(標示上寫劍與劍鞘...不過我怎麼看都只看到劍鞘=.=)

還有希臘時代的各種金幣
看到標示上寫著當時各個名君時代的金幣
想像當時的人拿著那些金幣來買東西
真是十分奇妙的感覺
那些金幣都刻的很棒了
不過厚度看起來非常的薄
頂多只有我們現在硬幣的1/3厚吧
讓人很好奇會不會用力一捏就彎掉了

後面的佛教區 伊斯蘭區 大洋洲區 非洲區
其實都還不錯 不過人氣很明顯的就是差了一截
有些東西的年代也不如前面幾區的早
所以感覺有一點落差 (從古代回到近代了@_@)
不過其中也有一些有點囧的東西
日本區放了一些畫跟屏風
老實說...我覺得有些畫畫的不怎麼好=_=
屏風也是
不過屏風到是真的很金碧輝煌
一整個貼滿了金箔
可以想像當時一定是有錢人家的東西

最後一區是文藝復興時期的東西
不過大多以版畫和素描手稿為主
其中最讓人震撼的就是拉斐爾的素描了吧
我站在那邊盯著看了好久
拉斐爾手稿的細緻度就跟他的油畫成品差不多
連手腕和衣褶的線條都十分精確
真的不愧是大師

其中也有達文西的手稿
不過實在是太小了=_=
所以感覺不到什麼震撼OTZ
大小頂多跟一張便條只差不多吧...還畫了一整個人的人體
(達文西的手稿不是多到爆嗎...怎麼不借大我們張一點的阿/_\)

總合來說
是個非常值得一看的展覽阿!!

題外話
兩三年沒去過故宮了(上次去好像是應超爺作業的命?)
故宮的內部似乎改裝過了
變的非常的...金碧輝煌....
(標題:故宮再啟 震古鑠今) <-真的是故宮打的扛棒
大廳看起來變的十分的有架式了
跟印象中黑黑暗暗又老氣的樣子相差了很多
內部就不知道了
不過真的是沒了免費票才知道當初參觀證的好阿
故宮的成人全票要160呢

PS.要去看大英展的人
要記得帶學生證阿 打八折喔
(我就是笨笨的沒帶=_= 多付了好多錢)
不然示出中華電信的手機系統or帳單也可以打八折
(中華電信怎麼這麼薛阿...)

後話:
看完大英展出故宮後
我想順路也是順路
就跑去北美館
雖然我二月初才去看過
我想就先去瞧瞧 沒想看的展就算了

到了北美館
恩...外面有新的扛棒!
看起來是很不錯的展
所以就很高興的買了票

進去後...我咧
1F...換展中 暫不開放
2F...the same
到了3F才有展...而且其中一個還是建築展=_=

後來拿了展覽資訊一看
很好 1F2F的展期從3/10開始
所以他們的新扛棒已經就位了
展覽卻還沒開始

唉 好孩子看展前要做好功課阿
才不會像姐姐一樣
北美館~~還我門票錢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